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

    今日报名:12430天报名:25647

   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

    硅藻泥资讯 >国内家具市场有人笑,有人哭,原因何在?

    国内家具市场有人笑,有人哭,原因何在?

    2017-05-31 17:46: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: 贪玩方雪碧 浏览数: 手机访问:建材网

    国内家具市场有人笑,有人哭,原因何在?

    中华建材网讯:现在的国内市场,对于有的公司是个黄金宝地,对于有的公司是死亡陷阱。

    中国家具消费市场正呈现出不同以往的特点。那些把握了新市场特点的公司,可以收获利润;而那些固守以往成功经验的公司有可能衰败。

    国内家具市场有人笑,有人哭,原因何在?_1

    总结之下,当前中国家具市场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:

    渠道的变化与不变

    主流渠道仍然是大型家具连锁卖场,以及一些有地区特色的区域卖场。但是即使是同品牌的卖场,其经营业绩也往往有较大差距。在主渠道之外,衍生了大量的新渠道,房地产开发商卖家具就是一个新特点。另外,一些大品牌家具开始在网上售卖,这也会对线下渠道产生实质性的冲击。定制家具更是明显缩减了原来的主流渠道的销量。因此,对于新的市场,一定要用全新的眼光看待,不可再死守以前的老经验。渠道的百花齐放是事实,但其中各派力量市场份额的多少,还是要看经营者的能力、眼光,没有一定之规。

    定制是市场的普遍需求

    不论是在传统卖场,还是在专门的定制品牌店,人们都有或多或少的定制情结。这不仅仅是市场潮流,其深层的原因是消费升级,人们买家具在关注实用性功能的时候,也要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。

    精准的市场定位愈发重要。以前卖家具有明显的市场潮流,现在也有,但是潮流的力量没有以前强了。在这样的市场上,精准的市场定位就显得十分重要了。一些公司业绩奇佳,正是较好地运用了精准定位这一现代营销思维结出的硕果。

    坚持特色,小公司仍然可以长大

    今天的市场到底是好,还是不好?到底适合大公司成长,还是适合小公司成长?在其它领域,今天的市场更适合大公司生存,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,就很难参与竞争。但是在家具市场上,小公司仍然可以生存,并且可以活得很好。其重要原因是:中国地域广大,各地的文化还是有不少差异,很容易将家具做出自己的特色,获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。家具仍然品类繁多,风格各异,小公司只要做精做专,仍然不愁没有自己的市场。

    违规企业众多,显示的是市场商机众多

    最近曝光出来的很多市场违规案例,实际上是市场上商机众多的体现。在任何一个违规较多的领域,都有着诚实经营的企业的巨大商机。诚信企业可以通过合理的规模化经营,在一定程度上夺取不合规企业的市场份额。这也是消费者与市场监管者所乐见的。

    看待当前的国内家具市场,既不可以太过悲观,认为传统渠道没有了生存的机会,传统企业没有了生存的机会,也不可以盲目乐观,以为市场跟原来一样,还可以完全按老法则运行,不必有一点改变就可以自然而然地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红利。

    市场在变,适度变化,以变应变,市场就会展示出它美好的一面。

    本文地址:https://news.chinabm.cn/2017/0531399557.shtml
   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:建材网